跳至主要内容

又双叒叕被贴条了

我真佩服自己的运气。车停哪条街,哪条街上的车就被贴条。

回忆回忆最近几年吃的罚单:

A)是左还是右

晚上回来很晚了,开出去两条街才看到有空地方能停车。是左转停在东边的路上,还是右转停在西边的路上?正在犹豫,交通灯变红灯了。红灯不能左转,这是交通灯在指点我右转呗。

第二天,西边马路上的车都被贴条了,东边马路上的车都没事。

那几天刚好手机卡突然坏了。补办手机卡要身份证,但是我的过期了,新的又还没领到。坐飞机动车都得去办临时身份证,还好我随身携带自己一寸照片……手机卡坏之前最后收到的短信是有人试图登陆我的支付宝,搞得那几天人心惶惶的。

B)是斜还是正

这次被贴的莫名其妙,为什么同一条街上,路北侧被贴了,路南侧的却没事?仔细观察了好几天才发现,路北边的车是斜着停的,路南边的车完全靠边正着停的……后来这条街很长一段时间内,正着停的和斜着停的杂乱交替着,不知道的还以为没人管,斜着停了就中招。

后来,路边竖起了监控用的大杆子。明白了,在上监控以前,多钓一个是一个……

再后来,据说进口不到芯片了,摄像头涨价了,至今那个地方还是一个空杆子。只露着线,没有摄像头。

C)五分钟前,五分钟后

这次停的位置确实不太好,停在了平时自己都鄙视的路中央。停的车太多了,路中央也都几乎停满了,天天也没人管,路都快被堵死了。

中午和别人一起吃饭,我展示完五分钟吃完一碗面的技能以后,等着别人吃完。终于等到吃完了,出来一看车上被贴条了。贴条时间,五分钟以前……

印象深刻的还不是这五分钟前,而是五分钟以后,收到亲戚发来的短信,奶奶去逝了。

那年冬天流感很厉害,甲流乙流交叉感染,一波叠一波。

D)粉笔字

最可气的是上一次,车居然不见了,位置上变成了其他车。在我确定不是我出现幻觉以后,打114查交警队,交警队给了两个停车场电话,停车场给了我工作人员手机,工作人员说我的车是在那里,让我先去处理违章。

我的证照都在车里,只好打车去了贼拉远鸟不拉屎停车场,又去交警队排了两个小时队。轮到我了,居然在系统里查不到违章,还问我说确定车被拖走了吗?然后问我啥时候被拖走的,在哪儿被拖走的,附近有没有禁止停车标记。还“好心”告诉我,没有停车标记就只罚款不扣分。然后给我打了几页材料让我签字。让我签啥呢,一看才明白,他系统里根本没有任何记录,反倒把我刚才的回答做成了“证据”:当时人自己确认,某事某地,违章停车。

为啥不贴条直接拖车呢?我看着提车单上的车场费用,明白了……这要过年了,不是交警队缺钱,而是停车场缺钱了。还好我停车天数少,车场费用是交警队出;万一遇上出远门的,那就该有人哭了。

之后我在车被拖走的地方,看到了地上的粉笔字:“拖车:137xxxxx”。电话就是我问了一大圈最后那个工作人员的手机。为什么白天当时没看到?因为后来的车看着有空位置,就停进去了,把粉笔字挡在车下面了。晚上车停的没有白天密,有些字漏出了半截。我来回数了数,一共八处粉笔字。

我拿摄像头录楼下的马路,录到过年也没见有拖车再来过,地上也没有新的粉笔字。过年以后呢,闹疫情了。

E)精挑细选

由于政策限制,加上疫情,今年几乎没开车,平时拔了电瓶放着。想着再过一个月就元旦了,元旦过了就该春节了,应该把车开出来溜两天。给轮胎补补气,也给电瓶充充电。

昨天晚上回来又很晚了,在路边寻觅着车位。这个位置不太好,挨着公交站牌;这个位置不太好,旁边停满了自行车;这个位置,咦,正在禁止停车牌子下面。开着开着就开出去两条街,还记得前面故事A里的那个路口吗?这次肯定是选东边的马路呗,之前在这里从来没被贴过条。

然而今天又傻眼了,唯独我停的这条街上的车,被贴满了条。一路上走过来路过的地方都没事,那些被我认为“位置不好”的,哪怕就正在禁止停车牌子下面的,都没事。

看我这运气,每年不上供点儿都不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冬天不好过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