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大雪降温

周末去天津呆了一天,趁晚上给那里降了场大雪,作为今年的第一场雪。今儿跑回北京,结果北京更冷。到超市买了饺子回来吃,免得冬天被冻伤。饺子很灵的。我大学有一年,冬至那天一觉睡到半夜了,起来没饺子吃。结果那年冬天就生了冻疮……

刚才在回来的公交车上,温习着“送瑞年”。我站车后面,突然看到一人拿着PSP玩。仔细鉴定,确实没有任何保护壳硅胶套,当时就激动的我想哭。来北京两年半了,这是我第二次见到的不带套子的PSP!因为我觉得,把PSP装砖一样的壳子里玩,还不如找个山寨机给大家放歌。现在看到没套的PSP,喜悦程度几乎快和山寨机放歌的滚下车时一样了。我心想,好几年了,大家终于想明白了,不再把电子垃圾当宝贝了。结果一回头……

一个iPod touch被套在了皮夹子里……

大哥,三五年后,一个电池都要报废的破mp3,你保护的那么好是缺镜子吗?

分不清垃圾还是宝贝,我认为这样会影响社会进步的……唉,我反倒有点“忧国忧民”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