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牢骚满出来了

终于,牢骚满出来了。既然都满出来了,那就索性都倒出来了。省得在脑沟里烂着。

倒到底儿,有个牢骚仍粘在里面。好吧,那就用这个顽固的老东西开张吧。

两年前,因毕业刚被学校从宿舍里赶出来,我就和几个朋友上火车来北京了。毕业后从学校到工作地点,应该是最后一次享受学生票。学校给开了证明,从车站买了半票,检票进站上车,车上还对着毕业证查了票。高高兴兴到了北京西站,就是那个不看路标就会走丢的西站,一个查票的胖大妈不让我出去。

这位胖大妈,非说我不能用学生票,叫我去补票。长时间理论以后,她的一句话终于让我放弃了一切信心,去补票了。她说:“我不看你们学校的证明。你们学校买票也是从我们铁路上买,所以无论如何都是我们铁路上说了算。”

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,激动的我都忘了记下这位大妈的编号,转身穿过5座出站人墙去补票了。

出站了,打了好久才打到出租。第二天才知道,当天出租司机们因不满出租车涨价,集体罢工了。路上只有几个不参加罢工的偷偷摸摸在跑。我也就不再惊奇那个拉我的司机,为啥一直问我来过没,认不认识路。

至今,我还是很怀念这位大妈和她那完美的逻辑。

评论